q
TEL:021-59151225
FAX:021-59151125

申请专利申请文件撰写的时候,专利从属权利要求书的作用是什么?

专利从属权利要求书的作用是什么?

独立权利要求书的保护范围最宽,从属权利要求落入其引用的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之中。

科沃知识产权公司 为专利的从属权利要求的作用作出如下总结:

1、在发明专利的实质审查中,审查员如果认为独立权利要求与其检索到的现有技术相比缺少新颖性或者创造性,就可进一步判断从属权利要求相对于这些现有技术是否还具有新颖性或场造型,可加快审查程序。

2、在发明或者实用新型的无效宣告程序中,从属权利要求的重要性更为明显。此时若独立权利要求不能成立,一般只允许将从属权利要求上升为独立权利要求,或者在修改独立权利要求的前提下对其从属权利要求做合并修改,而不允许专利权人将仅记载在说明书中的技术内容补充到权利要求中去。

3、从属权利要求可限定一些比较有商业应用价值的具体技术方案。在侵权诉讼过程中,这样的从属权利要求使专利权人十分主动,由于它将保护范围限定的十分明确而使对方无纠缠余地。

4、从属权利要求在许可证贸易中对专利权人也十分有利